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1.4.22宜蘭不老部落一日遊




我跟akin流浪到宜蘭

去一趟部落之旅

因為要做報告就順便去玩囉!

坐了火車又轉計程車

還遇到了日本人跟我們同行


要先經過吊橋等接駁車

吊橋還真晃

四輪傳動車是我們的接駁車

上山這段路真像坐雲霄飛車


那邊真像世外桃源

都市裡實在看不到這樣的景象

房屋都是他們自己蓋的喔!

順應自然又環保


還養了好多頭羊

左邊那隻很像包尿布吧!

牠還偷用角頂我

嚇了我一大跳

都是Akin說什麼牠很乖要我靠近一點

結果就害我被撞了......欠揍!


那裡的人都好熱情喔!

我們先喝了一杯萬壽菊


接著一人烤一串豬肉

一口肉一口酒

真棒的享受!

下次也這樣烤肉好了


小米是他們主要糧食

我是第一次看到小米

原來是長這樣的啊!


這個景象很驚人

都是動物的頭骨

有山豬、山羌、猴子、羊......等

原本以前是放人頭的地方

因為泰雅族以前有 "獵人頭" 這項傳統

不過在日據時代就被廢了

所以才改放最引以為傲的獵物頭顱


再來去參觀他們住的地方

在屋頂種草真的是很聰明的作法

夏天就不用怕熱了

而且房間的樓中樓我好喜歡

很有親近大自然的感覺


第一次看人家織布

覺得好厲害

也覺得很不簡單

希望這項技術能夠一直流傳



菜色很好吧!

雖然都是平常沒吃過的東西

不過別有一番風味

我跟Akin喝小米酒喝的臉紅通通

他們還真的是每道菜都要配酒耶!



愛上了射箭這項運動

弓跟箭都是他們自己做的耶!

要射準還真不容易

不過我可是有射中喔!

有機會再去親近大自然吧!

偶爾這樣也不錯!

3 則留言:

  1. 感覺好棒喔!!!!!!
    大自然!!!!!

    為什麼最後一張照片看起來這麼修長!?

    回覆刪除
  2. 不是看起來好不好~~~
    我本來就很修長啊!
    哇哈哈~~~

    回覆刪除
  3. 她把不必要的都摭掉了

    回覆刪除